•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车厢里提前过元宵 观光巴士上来了一群特殊乘客
  • 车厢里提前过元宵 观光巴士上来了一群特殊乘客

    时间:2019-02-19 17:34:2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重庆观光巴士驾驶员何征湖向乘客们介绍巴士线路。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8日19时讯(记者 刘艳)“这是观光巴士T026路,我们即将前往长江索道南站,沿途你将远眺重庆大剧院、千厮门大桥……”今(18)日,重庆观光巴士驾驶员何征湖迎来了一群特殊乘客:自己的家人还有同事。作为驾驶员的他客串起导游。

    何征湖开公交已有6年,此前在公交145路,后来调到了观光巴士线。他所在的T026路运行南滨路长嘉汇至长江索道南站,晚上8点半收班。虽然车程不长,但客流却不小。这个春节,T026高峰时平均两三分钟就有一班发出。“车辆刚到长江索道南站,很快就被下索道的乘客坐满。”何征湖说。

    乘客们乘坐观光巴士T026路游览南滨路。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为了满足游客出行需求,何征湖和同事们都坚守在岗位一线,难得有时间与家人团聚。

    元宵节将至,今天,何征湖所在的重庆南部公交公司特意邀请了部分公交驾驶员家属、公司一线休班人员,以及保洁人员一起,坐上观光巴士,在车厢内提前过节团年。

    第一次坐儿子开的观光巴士,听着儿子的“导游”介绍,何征湖的妈妈乐开了花。

    “我爸爸是开大车的,很洋气。”坐在车厢内,何征湖的儿子好奇地打望着窗外。

    何征湖说,因为工作,除夕他回到家已是晚上11点过,错过与家人的团年饭。明天元宵,他也没时间陪家人。今天家人受邀体验观光巴士,车厢里与他们也是提前过节了。

    乘客们在南滨路游览。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新闻延伸

    据介绍,目前,南滨路上已开通4条观光巴士线路,运行至长江索道、洪崖洞、磁器口等地,方便游客出行。

    其中,T026运行南滨路长嘉汇—长江索道南站、T040运行南滨路长嘉汇—洪崖洞、T072运行南滨路长嘉汇—一棵树观景台—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白天)/火锅一条街(夜间)、T073运行弹子石老街—磁器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