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城市提升在行动】上学路再也不“坎坷” 市政人修路暖人心
  • 【城市提升在行动】上学路再也不“坎坷” 市政人修路暖人心

    时间:2019-02-19 17:35:0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修复后。九龙坡市政处供图

    修复后。九龙坡市政处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8日16时20分讯(记者 董进)又到要开学的时间,孩子们又要背起小书包走进美丽的校园了。可在歇台子小学上下学的必经路上,“坎坷”的道路让家长们揪心。日前,九龙坡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二郎管理所,主动联系校方对学校门口约70平方米的病害路面进行修整,让孩子们能安心上学放学。

    在歇台子小学门前不到一百米的位置,有一条人行道,这条人行道上有一半是人行道一半是为学校留出的车行道小坡路。小坡路地面凹凸不平且有大面积开裂。而这段路,是歇台子小学的孩子们上下学的必经之路。

    记者了解到,一到放学,学生们就会从教室由老师带队,走到校门口的指定地点等家长来接。但即便如此,也不能保证孩子的安全。“娃娃小,找不到家长时着急,找到家长就兴奋。开学第一天就在这里摔了一跤,膝盖磕破了好大块皮。”每天都要接送孙女上下学的廖婆婆心痛地继续说,“这地面凹凸不平的,大人一不小心就会摔倒,何况是孩子?”

    2019年2月15日,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为了保障孩子们上学放学的安全,主动联系校方对歇台子小学门口约70平方米的病害路面进行修整,并高效保质地赶在开学前对这段道路完成了平整施工。

    “眼看着孩子们马上要开学了,这必经之路上的地面病害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并且即将进入春季雨季,如果不及时修补好,会影响行人的出入安全。”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尽管这一区域并不是归区市政处的管辖区域,但为了保障孩子们上学放学的安全,我们还是立即行动起来。”

    “路修好了,我们出行也就更安心,小孩上下学也就更放心了。”看到九龙坡区市政处道路维护工人的忙碌身影,不少居住在附近的市民纷纷为市政工作人员的热心之举点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