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1岁孩童左手被卡公共椅缝 消防提醒:指尖安全不可忽视
  • 1岁孩童左手被卡公共椅缝 消防提醒:指尖安全不可忽视

    时间:2019-02-19 17:35:0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消防正在救援。视频截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8日16时20分讯(记者 李华侨 实习生 邱小雅)今(18)日,记者从两江新区消防支队获悉,家住重庆两江新区人和万寿山社区的一名1岁大的幼童在与亲人外出玩耍时,不慎将左手伸进了社区路边公共休息椅缝中,无法取出。经过多方尝试无果后,家长急忙拨打119向两江新区消防鸳鸯中队的消防员求助。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孩子被卡的左手已经开始有微微的红肿,消防员立即施救,消防员在孩子亲人的协助下,将孩子手脚固定。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用两根铁挺配合撬动公共椅的缝隙,使空间增大。经过3分钟的紧张营救,孩子的左手成功取出。

    据介绍,近年来,儿童手被卡案例频繁发生。在此,消防部门温馨提醒广大家长注意孩子的“指尖安全”。小孩玩耍时,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触一些容易引起意外的物品,一旦发生孩子手指被卡的情况,家长首先要保持冷静,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不能解决的情况下,应尽快到医院就医或者向消防部门求助,以免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