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地久天长》男女主角斩获柏林银熊奖 参演该片的王源为何哭得“稀里哗啦”
  • 《地久天长》男女主角斩获柏林银熊奖 参演该片的王源为何哭得“稀里哗啦”

    时间:2019-02-19 17:37:2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地久天长》国际版海报 图片来源网络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7日10时讯(记者 董进)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各奖项于当地时间16日晚在德国柏林电影宫揭晓。中国影片《地久天长》中两名主演王景春、咏梅凭借出色的演技获得最佳男、女演员银熊奖。最佳影片金熊奖由多国合拍影片《同义词》获得。

    王景春(右) 王源(中) 咏梅(左) 图片来源网络

    《地久天长》由中国导演王小帅执导,讲述了两个家庭因为一次意外而疏远,其中一家远走南方,相隔30年后两家再度聚首。获奖的中国演员王景春、咏梅在片中饰演一对夫妇。这也是继2011年《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2015年《45周年》之后,又一部电影同时拿下柏林最佳男女演员奖项的影片。

    电影地久天长剧组 受访者供图

    王景春在领奖时说到:“五年前(《白日焰火》)我坐在台下,今年我站在这了。我想对天堂的父亲说,好久不见,爹。今天,大家都因电影齐聚一堂,原全世界所有情感和爱,地久天长。谢谢!”

    而宣布咏梅获得最佳女演员时,咏梅也十分惊喜。她在致辞中说:“太开心了,完全想不到能得这个奖。这是一个关于一对父母失去儿子的故事,我感谢柏林电影节,感谢组委会,最最感谢的是王小帅导演,谢谢你让我成为站在这里的人。谢谢刘璇,还要谢谢景春,我们在一起合作的时光很美好。谢谢所有的合作者,太开心了!”

    王源 受访者供图

    此外重庆明星王源在本片中塑造的叛逆少年刘星也受到观众的高度认可。对于看到自己饰演的刘星,王源表示:“还行,没有给大家拖后腿”,还自曝观影时哭得稀里哗啦,再次增加了影片和人物角色的神秘感。对于大家的赞赏,王源谦虚感谢了导演以及各位前辈老师的指导,让他对表演有了新的认识:“演一个角色不仅仅是说出台词,做出开心或愤怒的表情,是真的要融入角色中去,真正学到的”……能让王源意味深长地说出这番话,能看出这次合作他很受益匪浅。

    完全奖单:

    最佳影片金熊奖:《同义词》那达夫·拉皮德

    评审团大奖银熊奖:《感谢上帝》弗朗索瓦·欧容

    阿尔弗雷德·鲍尔银熊奖:《系统破坏者》诺拉·芬莎伊德

    最佳导演银熊奖:《我当时在家,但…》安格拉·夏娜莱特

    最佳编剧银熊奖:《少年黑手党》MaurizioBarucci, Claudio Giovannesi ,RobertoSavian

    最佳男演员银熊奖:王景春《地久天长》

    最佳女演员银熊奖:咏梅《地久天长》

    杰出艺术贡献银熊奖:《外出偷马》汉斯·皮特·莫朗

    最佳纪录片:《Talking About Trees》 Suhaib asmelbari

    最佳处女作:《Oray》Mehmet Akif Buyukatalay

    短片金熊奖:《Umbra》FlorianFischer & JohannesKrell

    短片评审团大奖银熊奖:《Blue boy》

    奥迪短片奖:《Rise》BárbaraWagner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