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渝北区作为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试点之一 已排查排污口51个
  • 渝北区作为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试点之一 已排查排污口51个

    时间:2019-02-19 17:39:4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现场工作人员检测排污口水样各项指标。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5日22时20分讯(记者 林楠)今(15)日,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暨试点工作启动会在重庆召开。重庆渝北区作为全国试点城市之一,试点工作已正式展开。截至目前,渝北区已摸排出51个排污口,其中直接入长江的有4个。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跟随调研队伍来到渝北区洛碛镇,打探其中2个排污口的具体情况。

    渝北区洛碛镇第二污水处理厂。记者 李裕锟 摄

    洛碛镇区域范围内共有4个入河排污口,包括洛碛镇污水处理厂混合废污水入河排污口、重庆昆仑化工有限公司混合废污水入河排污口、重庆春瑞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混合废污水入河排污口及洛碛镇第二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

    渝北区洛碛镇第二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记者 李裕锟 摄

    在洛碛镇第二污水处理站,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看到,排污口旁立有一个“入河排污口标志牌”,记录了该排污口的相关信息。从排污口进入河水中的水较为清澈,呈现透明状。工作人员对水质进行了现场快速监测,结果显示该水质达到一级A标,为现行标准中最好。“该污水处理站于2018年11月试运行以来,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渝北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应急大队大队长王聪说道。王聪介绍,洛碛镇之前有一个污水处理站,但由于地形限制无法全面覆盖,部分污水难以进入站内,于是在去年新建第二污水处理站。

    随后,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来到重庆春瑞医药化工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渝北区辖区内仅有的两个医药化工企业之一,在排污整治上一直备受关注,此前已历经数次改造。“最近的一次是在2016年11月验收通过,主要是做了管网疏通及可视化改造,将大部分管网架在空中防治偷排,也方便检视。”王聪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