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小车凌晨高速路超车道上逆行近30公里 原因竟是……
  • 小车凌晨高速路超车道上逆行近30公里 原因竟是……

    时间:2019-02-19 17:42:3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4日18时35分讯(记者 刘艳)“渝黔高速东溪收费站附近的超车道上有辆车在快速逆行……”13日凌晨1点30分左右,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六大队在3分钟内先后接到三名驾驶员报警。

    车主电话无人接听

    执法人员立即通过沿途监控进行排查,很快发现这辆牌照为渝D85***的轿车正逆向往赶水收费站方向行驶。凌晨能见度低、驾驶员易疲惫,加之有小雨,小车行驶路段又是长下坡,各种不利因素叠加,情况紧急。

    高速执法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更改沿线可变情报板,提醒进城方向正常行驶的车辆注意避险;一方面联系贵州交警方面和沿途收费站,请各方联合实施临时管制,减少车辆进入事发路段。附近执法车辆也全部出动,准备对逆行车辆进行处置。

    此外,执法人员还尝试拨打了该车车主电话,但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逆行近30公里后掉头

    约10分钟后,第一辆执法车发现渝D85***号车,但由于执法车在出城方向,只能在对向车道与其保持伴行,并不断用警灯警报提醒其他车辆注意避让。

    在执法车辆跟随下,这辆逆行轿车又继续行驶了近20公里,最后进入崇溪河服务区掉头后往重庆方向驶去。

    虽然险情消除,但逆行轿车并未归案。执法人员又迅速调集沿线监控对该车轨迹进行跟踪,并向沿途各收费站、其他毗邻执法大队发出协查通报,要求对该车进行全面布控。

    驾驶员将面临记12分处罚

    13日凌晨2点30分左右,渝D85***号车在綦江收费站被成功拦截。经初步调查,驾驶员刘某称,当晚自己与另一名朋友从东溪上道,要前往綦江城区,但因路况不熟走错匝道。几分钟后,他发现自己在逆行,却惊慌失措不知道该怎么处置,只好开启应急灯后继续前进,试图找到位置掉头。

    至于执法人员拨打的电话,刘某称自己的电话在静音状态,所以没有听到。

    目前,重庆高速执法部门正对该案做深入调查。

    重庆高速执法部门表示,根据相关规定,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驾驶员刘某将面临被一次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同时,重庆高速执法部门提醒驾驶员,走高速路,特别是行经不熟悉的路段时,一定要注意观察标志标牌。如发现处于逆行状态,切莫心存侥幸,请立即在应急车道内靠边停车并开启应急灯,同时在来车方向150米外(能见度不佳的情况下200米外)设置三角警示牌。如是夜间,停车后还应关闭远光大灯,避免对正常行驶车辆造成干扰。完成上述动作后,驾乘人员应立即撤离到路外安全地带,并向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报警求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