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更好履职尽责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开展集中视察
  • 更好履职尽责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开展集中视察

    时间:2019-02-21 17:56:3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开展集中视察。 首席记者 黄宇 摄

    工作人员做防火演示。 首席记者 黄宇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1日16时20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更好地履职尽责,今(21)日,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在江北区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大家围绕一个主题,重点视察实施江北区林相改造、森林经营、森林防火、构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情况。

    趁着薄雾,委员们一行走进主城四大绿色屏障之一的铁山坪森林公园内。眼前的杜鹃山林区,2014年前曾是一片杂乱的马尾松纯林,树木密度大长势差,树木因病虫害死亡频繁。经过林相改造,补植鹅掌楸和杜鹃花等优质林木,打造出了景观更好、火灾隐患更低的复层针阔混交林。听闻杜鹃山作为铁山坪林相改造代表,成为全国森林经营培训现场教学点,委员们很欣慰。

    手机上第一时间收到森林火灾信息。 首席记者 黄宇 摄

    “这么大一片山地,发生火灾怎么办?”委员们走在山间步道上,看到松林里呈鱼鳞状安装的红色仪器,好奇地问。现场,委员们观看了森林防火红外线监测系统运行演示和消防水管网喷水展示。江北区农委防火办总工黄洪全介绍,这些仪器是森林防火红外智能监控系统的终端,若数十台火灾探测器监测到火源,就会第一时间短信通知所有注册人员。同时,林区内不能建设消防水池的半山腰已铺设23.5公里的消防水管,连接消防栓110个,扑救森林火灾更快更安全。

    “森林保护和旅游发展同步推进”“国土绿化要坚持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结合”……委员们边走边看,提出意见建议,大力营造绿化氛围,构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