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新年第一展来了!50余类日本传统工艺品亮相金山意库
  • 新年第一展来了!50余类日本传统工艺品亮相金山意库

    时间:2019-02-21 17:57:0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展览现场。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1日16时25分时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生 邱小雅)近日,两江新区金山意库新年第一展“2019日本传统工艺品展”正式开展。50余类日本传统工艺品集中亮相,展览将持续到2月28日。

    据悉,“日本传统工艺品展”全国巡展于去年底首次来到重庆,短短两周,大获好评。新年伊始,重庆站加展继续在两江新区金山意库举行,这也是该巡展在国内的首次加展。

    展览现场的展品。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展品中最受市民欢迎的是来自于箱根的木制品,特别是带有传统日本文化色彩的秘密箱。本次策展方负责人辜雯雯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箱根木制品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着任何油漆,所有色彩均来自木材本身。日本箱根地区有良好的天气条件,因此盛产各类木材,木材颜色多达五十多种。”

    此外,这次的展品还有南部的铁器,以及京都的刺绣等日本各地的代表工艺品。“展览的工艺品均可以对外售卖,而且价格实惠。”辜雯雯介绍,这里展品售价与日本国内相同,定价相对旅游景点便宜很多。

    辜雯雯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重庆有欣赏不同文化的浓厚氛围,所以此次加展首站选在了重庆。同时,去年的基础上补充了多种工艺品,共展出久留米织物、天童将棋驹、宫城传统木偶人、高山茶笙等50 余类,共计80余件传统工艺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