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江北交巡警新投用6套多元化交通诱导系统 降低10%路面拥堵
  • 江北交巡警新投用6套多元化交通诱导系统 降低10%路面拥堵

    时间:2019-02-21 18:03:2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0日13时讯(记者 赵紫东)行车至江北区,驾驶员通过路面上的多元化交通诱导系统就能直观了解前方道路通行状况,便于选择合理路线,躲避拥堵。系统试运行以来,降低了路面10%的拥堵指数。

    6套多元化智能交通诱导系统在江北区正式投入使用。记者 赵紫东摄

    近日,6套多元化智能交通诱导系统在江北区投入运行。这套系统区别传统交通诱导系统以红黄绿三色诱导的方式,采取路况信息和视频实时画面同步推送的方式给予驾驶员路况提示。

    江北交巡警秩序大队民警许可介绍,这套系统是依托布设在路面的多功能交通采集设备,通过综合多层级数据分析,由布设在智慧中心的“智慧大脑”自动感知并科学分析前方道路通行状况,再将路况信息与视频画面同步推送到诱导系统,为驾驶员提供服务。

    这套系统采取路况信息和视频实时画面同步推送的方式给予驾驶员路况提示。记者 赵紫东 摄

    值得一提的是,江北警方还拥有这套系统的相关专利。

    目前,该系统在渝澳大道万象时代、嘉陵江大桥桥头(往建新南路方向)、建新北路外贸大厦、江北城南大街及海尔路都市美邻路段已经投入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