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央视元宵晚会星光闪耀 重庆元素惊艳亮相
  • 央视元宵晚会星光闪耀 重庆元素惊艳亮相

    时间:2019-02-21 18:04:5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9日22时讯(记者 董进)金猪拱门春来早,神州踏雪明月照。今(19)晚20时06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元宵晚会》在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播出。整台晚会将用热情欢快的歌舞、诙谐幽默的语言类节目、趣味十足的民间民俗,为观众奉上一道喜庆欢乐、充满年味的元宵节盛宴,而各种带有重庆元素的节目也成为今晚晚会的一大亮点。

    “火锅rap”+“非遗绝活”惊艳全场

    在今年的央视元宵晚会上,重庆元素着实成为一大亮点。在小品《东北大集》中,小品演员用牙齿顶着一摞板凳来到集市上,不知情的还以为是卖板凳的,但他卖的却是重庆火锅的,随即张口便来的一段重庆火锅rap更是让全场观众都一起跟着律动:“幺妹听我讲!重庆美食历史长,传统火锅味道强······冬天吃了暖洋洋,夏天吃了减肥胖,闻名天下的老火锅,麻辣鲜香美名扬。”

    李洪孝在彩排现场表演“牙齿顶板凳”。双桥经开区管委会供图 华龙网发

    而这位小品演员其实大足区双桥杂技代表性传承人李洪孝,他1989年开始学习杂技狮舞表演,擅长顶技、飚圈、爬杆等。2012年2月16日,李洪孝用牙齿顶起23张长凳,并坚持长达11秒,一举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2017年,李洪孝参加“重庆市第二届民间文化艺术之星”比赛荣获第一名,其技术高超、让人目不暇接的杂技表演,已成为大足双桥非遗宣传的亮眼名片。

    重庆明星搭档“洪崖洞”亮相舞台

    不仅如此,今年登上央视元宵晚会的重庆明星也不少,谢娜、王迅、鞠婧祎、杨迪、吕一带来的小品《快说,我愿意》,就让全国观众感受到川渝喜剧力量,其中的吕一是道地的重庆妹儿,早年求学北京舞蹈学院,之后便常年在外工作拍戏。所谓乡音未改,她在小品中一开口还是嘎嘣脆的重庆话,让山城观众听得倍感亲切。同时小品重庆旅游打卡圣地的洪崖洞夜景为背景舞台,让全国观众再次领略了山城妙不可言的夜景。

    当然TFBOYS带来的《喜欢你》也是粉丝们绝对不会错过的亮点,重庆籍明星王俊凯、王源白T恤红外衣,少年感十足又喜气洋洋,用轻快的演唱为全国观众献上团团圆圆的祝福,简直是甜蜜的“暴击”。

    老将新人齐齐登台送祝福

    今年的央视元宵晚会最大的特点就是老将新人共同出场形成合力,90岁的郭兰英搭档张也、周旋,老中青三代歌唱家共同演唱《我的祖国》;75岁的李谷一将和歌手徐子崴搭档演唱歌曲《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讲述家庭的温暖。除了“文艺老将”外,这次晚会中年轻演员也颇为引人关注。罗云熙、魏允熙、李沁、张彬彬一起带来热闹欢喜的歌舞《团圆年》;秦岚、景甜、古力娜扎

    共同演绎歌曲《传人》,这些年轻演员将用青春和活力,鼓舞青年人不懈奋斗,彰显奋斗的魅力。

    而语言类节目则兼顾了全国不同地域观众,其中,谢娜、王迅、鞠婧祎、吕一、杨迪合作小品《快说,我愿意》全程用西南官话表演;白鸽、郭金杰等一起表演的小品《东北大集》,更是以东北集市为依托,展现出各地劳动者的精神风貌和地域特色;相声新锐董建春、李丁等共同带来相声连说《请你耐心点》,密集的包袱和创新的节目形式将让观众耳目一新;杨少华、杨议父子合作的相声《欢声笑语》和孙涛、贾旭明、小潘潘的跨界混搭的相声《唱歌给你看》,用歌声和包袱烘托出元宵节的喜庆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