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奉建高速开工 重庆将再增一条出省通道
  • 奉建高速开工 重庆将再增一条出省通道

    时间:2019-02-21 18:06:3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9日19时讯(记者 刘艳)今(19)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局、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重庆奉节至湖北建始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奉建高速)今日开工。重庆将再增一条出省通道。

    桥隧比88.2%建设工期6年

    奉建高速是G6911安康至来凤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即安康至来凤高速公路奉节至巫山(渝鄂界)段。项目起于奉溪高速孙家崖隧道南进口,经夔门、永乐、大溪、庙宇,止于巫山县红椿乡飞播林场附近渝鄂界,全长约48.48公里,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6年。

    奉建高速虽然全长不到50公里,但建设难度不小。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奉建高速全线桥梁20座,其中特大桥5座;隧道总长12座,其中特长隧道5座,最长一座隧道超过12公里。项目桥隧比达88.2%。

    奉建高速设互通式立交6座,分别是奉节东互通、夔门互通、瞿塘峡互通、大溪互通、长安互通、庙宇互通,这也意味着今后市民自驾到瞿塘峡、夔门等景点旅游将更方便。此外全线设服务区1处。

    奉节到西安车程将缩短为4小时 串联起“西安—三峡—张家界”旅游大通道

    重庆市交通局表示,奉建高速建成后,对国家高速公路网在渝东北片区的进一步补充和优化,完善重庆市高速公路网、增强渝陕鄂三地间的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奉建高速将有助于推进秦巴山区—三峡—张家界精品旅游大通道的建设。

    据了解,G6911安康至来凤联络线高速公路全长约433公里,分为7段:安康至平利段已经通车,平利至镇坪段、镇坪至巫溪段已开工,巫溪至奉节段已建成通车,本项目奉节至渝鄂界段开工,渝鄂界至恩施罗针田段在建,恩施罗针田至来凤县马家园段已经建成通车。

    待G6911安康至来凤联络线高速全线建成后,将有机地串联“西安—三峡—张家界”大金三角和“巫山—奉节—巫溪”小金三角旅游通道。今后,奉节到湖北建始的车程将从目前的3小时缩短为1小时,奉节到西安的车程将从现在的10小时缩短为4小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