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重庆万州一天两起直升机救援 近2小时车程只用了不到15分钟
  • 重庆万州一天两起直升机救援 近2小时车程只用了不到15分钟

    时间:2019-02-21 18:06:5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9日18时33分讯(记者 冯司宇)今(19)日,金汇通航联合万捷通航、重庆三峡中心医院、重庆市万州区第五人民医院成功实施两例直升机救援任务,分别将一名74岁的老人和53岁的女性从万州区罗田镇紧急运送至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和万州区第五人民医院,飞行用时均不到15分钟。

    今(19)日,重庆万州一天两起直升机救援。 金汇通航供图 华龙网发

    “空中120”救援现场。 金汇通航供图 华龙网发

    今日上午,重庆市万州区罗田镇一名74岁金汇会员疑似突发心脏病,呼吸困难,情况危急,急需送往重庆三峡中心医院进行紧急救治,但因山路崎岖,地面送医需要2个小时。金汇通航呼叫中心在接到救援请求后,立即调派正在万州备勤的AW109专业救援直升机前往罗田镇执行紧急救援任务。

    10时47分,金汇通航救援直升机在罗田镇马头初级中学临时救援点载着病人起飞前往重庆三峡中心医院,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的随机医护人员在飞行途中对患者进行紧急救护。11时01分,患者被送达万州区五桥临时起降点,随后通过地空接驳的方式被紧急送往重庆三峡中心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救援飞行用时仅14分钟。

    11时48分,金汇通航呼叫中心再次接到救援请求,罗田镇一名53岁的金汇通航会员因疑似肺气肿、肺部感染,并伴有呼吸困难,急需送往万州区第五人民医院。金汇通航立刻再次调派专业救援直升机执行紧急救援任务。12时25分,金汇通航救援直升机到达罗田中心小学临时救援点,并载着病人起飞前往五桥临时起降点。12时38分,患者被送至五桥临时起降点,随后通过地空接驳的被紧急送往万州区第五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救援飞行用时仅13分钟。

    据了解,这两次万州救援的患者均为金汇通航会员,所以享受直升机免费院前救援服务。目前,全国每天大约有3至5起的救援发生。此外,据金汇通航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不是会员,那么直升机救援则根据救援机型、飞行时间和飞行距离不同,费用不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