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重庆残疾人代表团参加“中阿丝绸之路文化之旅 ” 天赋艺术精彩亮相
  • 重庆残疾人代表团参加“中阿丝绸之路文化之旅 ” 天赋艺术精彩亮相

    时间:2019-02-21 18:07:12  来源: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9日17时25分讯(记者 王玮 实习记者 刘洁)今(19)日,记者在重庆市残联了解到,当地时间2月15日晚7点,第三届“埃及阿拉德纳国际特殊天赋艺术论坛”在埃及开罗歌剧院隆重开幕。作为“中阿丝绸之路文化之旅”的重要文化交流活动之一,重庆市残疾人艺术团一行18人应邀参加本届论坛开幕式演出。

    残疾人代表团在开幕式演出市残联供图华龙网发

    演出现场,重庆市残疾人艺术团表演了《闺绣》,10位可爱的姑娘用他们手中的绣针和绢布,"飞针走线"绣出巴山渝水绚丽色彩,婀娜柔美演绎丝绸之路美丽画卷,真情细腻地表达了和平友爱愿景。现场1000余名观众欢呼声不绝于耳,他们精彩的表演还受到组委会和参演各国艺术团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第三届“埃及阿拉德纳国际特殊天赋艺术论坛”由埃及多个部委联合主办,面向世界具有艺术天赋的残障人群,尤其是少年儿童特殊群体,旨在强调他们融入社会的重要性,为其提供展示、发展和丰富天赋艺术的平台,促进国际间特殊群体特殊天赋展示、融合与交流,构建一个平等、和谐、美好的发展空间,并呼吁国际社会对于特殊群体艺术天赋的关注。

    本届论坛,共有包括中国、埃及、突尼斯、苏丹、尼日利亚、约旦、希腊、印度、西班牙等36个国家的艺术团及代表参加,论坛涵盖艺术演出、绘画、音乐、电影、体育及手工艺等领域。论坛将持续到2月22日,期间,重庆残疾人艺术团将为当地观众带来多场精彩演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