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众目睽睽下包不会丢?包包被盗原来是潜意识盲区
  • 众目睽睽下包不会丢?包包被盗原来是潜意识盲区

    时间:2019-02-21 18:08:33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通过调取监控,一名中年男子蹲下身,正在翻找手提包里的财物。

    春节期间,大家免不了会参加一些聚餐。在大足区,一个小偷盯上了热闹的餐厅,在席间屡次下手盗窃顾客财物。15日,大足区警方接到报案,谢女士与朋友在餐厅吃过午餐后发现钱包不见了。

    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谢女士当天中午参加朋友宴席,将背包放在身后椅子上。就在席间,一名中年男子在酒楼里东张西望,随后来到谢女士身边假装系鞋带,趁谢女士起身夹菜,将谢女士的手提包拿下来放在地上,拉开拉链,翻找里面的财物。就在男子行窃过程中,四周全是人,期间还有隔壁桌的朋友来谢女士这桌敬酒,竟全程没有人发现此时正在行窃的男子。

    办案民警表示,犯罪嫌疑人胆子非常大,完全不顾周围人的目光,行窃过程被食客和服务员看见,竟然没有一个人怀疑他是小偷。随后,该男子将谢女士的现金翻走后,大摇大摆地离开了酒店。

    就在民警对这起案件开展调查时,又接到第二个报警电话,民警通过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竟然是同一人,而且作案方法相同。

    据调查,犯罪嫌疑人代某某,42岁,大足人,随后警方在其家中将他抓获。据代某某交代,他选择参加酒席行窃,是因为现场人多嘈杂,大家的注意力都会集中在聊天或吃饭上,只要自己表现得够自然,很多人不会发现他。按照代某某所说,这叫潜意识盲区,就像人有时候找东西就在眼前也看不见。

    经调查,代某某两次行窃共盗取3000余元现金,目前他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通讯员 梁必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