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隔夜酒能不能测出酒驾?他心存侥幸还是遭了
  • 隔夜酒能不能测出酒驾?他心存侥幸还是遭了

    时间:2019-02-21 18:08:33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执法人员使用酒精测试仪对李某进行呼气测试。

    大家都知道“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而李某曾经因为饮酒驾驶,被警方处理过。最近,他又因为一场“隔夜酒”,或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前天,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在黔江西收费站开展入口检查。10时56分许,一辆面包车驶入执法点,引起了执法人员的关注。

    “我们上前询问时,闻到车内飘出一股浓烈的酒味。”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拿出酒精测试仪对驾驶员李某进行呼气测试,李某的检测结果为9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李某说,他当天并没有喝酒,只是头天晚上喝了不少,“一直喝到半夜。”宿醉后,他心存侥幸,以为没事,就继续上路。在进一步调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李某有酒驾前科,曾因为酒后驾车被交巡警部门处罚过。

    截至记者发稿,李某被查当天的血液标本已经送检,如果检验结果达到醉酒驾驶标准,他或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那么,隔夜酒算不算酒驾?相信很多驾驶员都有这个疑问。目前对酒驾的判定不看什么时候喝了酒,而是看你驾车时血液所含的酒精浓度,当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就属于醉酒驾驶。

    随着国家对饮酒、醉酒驾车的严厉处罚,越来越少的人会在酒后立即开车,然而有一种酒驾叫做隔夜酒驾,隔夜酒驾应当引起大家的重视。由于每个人在年龄、体质、解酒能力等方面存在差异,不同的人醒酒需要的时间不一样,因此,建议驾驶员朋友在饮酒后第二天也尽量不要驾驶机动车。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