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山里娃版“我们都是追梦人” 5天科技之旅他们收获了什么?
  • 山里娃版“我们都是追梦人” 5天科技之旅他们收获了什么?

    时间:2019-02-23 18:02:3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今(22)日,第3期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在重庆科技馆举行闭营仪式。市科协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2日22时53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22)日,第3期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在重庆科技馆顺利闭营。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来自万州区、黔江区、城口县、巫溪县等14个区县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54名中小学生,走出大山,圆了一个五彩缤纷的科技梦。这5天科技营的经历,对他们而言,充满了欢乐,同时也收获满满。

    为本次科技营“优秀营员”颁发证书。市科协供图 华龙网发

    “这是我第一次走出大山,第一次坐轻轨,第一次看见那么多高楼,第一次到科技馆玩了那么多好玩的游戏。”彭水县三义中心校四年级的杨佳乐同学,来自渝东南最边远的大山深处,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打工,她从小就生活在爷爷奶奶身边,这是第一次出远门,看到什么都感到新鲜。

    孩子们在科技馆感受科技的魅力。市科协供图 华龙网发

    这几天,杨佳乐可谓收获满满。她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在玩中学、学中做,他们拿着放大镜观察了金佛山的特殊植物,到垃圾发电厂见证垃圾“变形计”,穿上消防装备变身小消防员,在仙桃数据谷感受“衣食住行”颠覆性变化,到智慧小镇里体验人工智能带来的城市变革。

    孩子们与机器人互动交流,体验人工智能。市科协供图 华龙网发

    这5天寓教于乐的生动体验,让杨佳乐深深感受到科技的魅力。她说,这几天的经历终生难忘,收获的知识是最宝贵的财富。“我以后要成为一名志愿者,帮助更多像我一样的山里娃走出来,让这份感动延续下去。”杨佳乐说。

    据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助力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打赢脱贫攻坚战,市科协启动了“六个一”助力工程,即在每一个深度贫困乡镇建设一个共享科技馆、建设一批乡村科普e站、扶持一个科普示范基地、建设一支科技服务团、建设一个农技协联合会、帮扶一批贫困学生。

    孩子们参加完科技营后填写的“梦想卡”。市科协供图 华龙网发

    为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从2018年至2020年,市科协每年举办2期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活动,带更多山里娃走出大山,帮助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享受到与城市一样的科技教育资源、激励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脱贫之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