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如何进行正确的心肺复苏?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专家教你这样做
  • 如何进行正确的心肺复苏?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专家教你这样做

    时间:2019-02-23 18:04:4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2日16时45分时讯(记者 冯司宇)今(22)日,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在医院培训部,举办了2019年度首次面对社会公众的急救知识免费培训及普及活动,近30名市民报名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市急救中心专家现场就心肺复苏、急性气道异物梗阻等应急救护知识进行了授课。

    在今年1月20日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中,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应急办公布了重庆市《公众急救技能免费培训计划》。根据培训计划,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将在2019年开展面对社会公众的急救知识普及活动,主城区的社会公众均可报名参加,全年计划免费培训1200名市民,每月对外开放100个培训名额(区县人员在当地报名学习)。

    现场活动中,市急救中心培训部主任费夕丰等专家,就心肺复苏、急性气道异物梗阻以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等应急救护知识进行了授课。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市民们进行讲解,并就如何识别并启动应急反应系统、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应急救护方法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练。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市民普及了自救互救知识,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

    据了解,今天来参加培训的市民主要来自渝中区、江北区、南岸区和沙坪坝区,另外还有来自渝北两路和九龙坡白市驿的市民。除普通的市民以外,还有学校的老师和心理咨询师。他们纷纷认为这些知识对他们的生活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希望能带动身边的人们一起来学习。

    此外,市急救中心将根据市民报名情况,在每个月的最后一周举办培训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