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快去打卡!重庆保税港区成4A级体验旅游景区了
  • 快去打卡!重庆保税港区成4A级体验旅游景区了

    时间:2019-02-23 18:06:2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重庆保税体验旅游景区(AAAA级)授牌仪式。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2日14时30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生 邱小雅)如今,想买物正价廉的进口货又有新去处了!今(22)日,重庆保税港区“一带一路”国家特色商品贸易及文化周启动仪式暨重庆保税体验旅游景区(AAAA级)授牌仪式在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举行。在这里,不仅有上万种进口货任你挑,还能让你身在重庆也能体验到异国风情。

    肯尼亚馆里琳琅满目的商品。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整合资源 保税港区成4A级景区

    重庆保税体验旅游景区位于两江新区,由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进口汽车城等主要区域构成。“我们和传统旅游风景区最大的区别和优势便是“保税”二字。保税港区4A级景区是以保税展示交易为核心,将根据自身特色为游客带来不同体验,包括保税文化、进口商品现场购物体验等内容。”相关负责人表示。

    其中,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以打造“一带一路”为主的国家特色商品馆为特色,目前拥有进口商品种类超4.5万个,涵盖了酒水饮料、服饰箱包等多个种类。

    走进交易中心,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意大利特色展馆看到,馆内展示着包括皮具、箱包、饰品在内的1600多种商品。据介绍,意大利展馆为满足每位游客的个性需求,各大品牌还推出了私人订制的项目。

    保税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交易中心打造“一带一路”为主的国家馆,不仅将国外好货带给了市民,同时也为各商家调研、开拓内陆市场提供了渠道。”

    全面展示 各大展馆轮番上演异国风情

    为展现各个国家馆特色商品,又让游客们身在重庆却能感受到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从下个月起,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内已建成运营的15个国家特色商品馆将相继开展“一带一路”国家特色商品贸易及文化周活动。

    据介绍,“一带一路”特色商品贸易及文化周期间,将既有“嗨翻天”的威尼斯狂欢节,也有“吟诗作对花酒茶”的樱花祭,市民更可化身美妆达人前来参加韩国美妆节。

    波兰生活馆内有不少美酒美食。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加大投入 打造“保税港商圈”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保税港区贸易功能区累计落户企业1077家,据统计,交易中心目前注册企业达110家,有50余家国内外企业入驻,汇聚了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3万种进口商品。

    保税港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保税体验旅游景区的投入,立足“旅游+商贸”,打造在西部内陆地区独具特色的“保税港商圈”。同时未来将加入工业旅游的元素,让更多的游客了解智能仓储、智慧通关,了解“重庆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