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视频|手术之后“动一动”!这款医生制定康复操帮你加速恢复
  • 视频|手术之后“动一动”!这款医生制定康复操帮你加速恢复

    时间:2019-02-23 18:06:2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2日14时15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 通讯员 尹蕾)但凡要进行手术的患者,基本都会被告知,无论术前还是术后,都要“动一动”。但一般的手术还好说,若是上肢骨折,常规的扩胸运动怎么做?若是口腔癌,又该哪里动一动?2月21日,由重医附一院医生制定的围手术期加速康复操(ERAS)全国首发,将增强患者对手术的耐受能力,促进手术康复,减少并发症。你愿意尝试吗?

    当日,重医附一院被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与麻醉学分会授予为全国首批 12 家“加速康复外科规范化培训及示范基地”之一。在授牌仪式上,ERAS(加速康复外科)操全国首发。创始人、重医附一院麻醉科主任闵苏教授介绍,围手术期加速康复操包括基础操和针对不同专科病人的专业操两个部分,旨在让患者安全、舒适、满意地顺利度过围手术期,快速康复,减少并发症。

    基础操包括3方面内容,包括上肢运动、呼吸运动和下肢运动。专业操有5方面内容,包括针对髋、膝关节置换手术病人的骨科加速康复操,针对腹部、盆腔手术病人的普外科、妇产科加速康复操,针对乳腺手术病人的乳腺外科加速康复操,针对肺部、食管手术的胸外科加速康复操和针对口腔、颌面手术的口腔科加速康复操。

    闵苏提醒,专业操都是针对手术部位可能产生的问题局部强化训练,应该在病人完成基础操后进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