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公证只需一趟就搞定?来看重庆市公证处这些便利操作
  • 公证只需一趟就搞定?来看重庆市公证处这些便利操作

    时间:2019-03-14 15:50:5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公证员正在办理业务。实习生 邱小雅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2日20时34分讯(记者 唐雨 实习生 邱小雅)“现在办公证只需一趟就搞定了,前期的审核全部在网上完成,这,真的可以吗?”带着市民的疑问,今(12)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来到重庆市公证处一探究竟。

    记者看到,上午10时,重庆市公证处业务三部已经来了许多前来办理公证的市民。一张结婚证加一份委托书是正在办理结婚证公证的市民陈女士带来的材料。原来,陈女士是受远在国外的朋友罗女士(化名)之托来帮忙确认材料取证的。

    公证员王云慧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罗女士年前就在‘重庆公示云在线申办平台’上递交了材料,但她一直身处国外,没办法本人到现场确认,而像结婚证公证是可以找委托人来办理。”

    由于已经在网上递交好了材料,在现场,陈女士只向公证员出示了朋友的结婚证原件及委托书,再填写一张表格并核实公证信息,结婚证公证就办好了。

    像以往还没开通网络办理的时候,公证员王云慧表示,今天这样的涉外业务,从递交材料、审核材料到翻译公证词起码要耗时两到三天。如今不仅免去了让市民跑好几趟的麻烦也提高了公证效率。

    据了解,去年重庆市公证机构办理公证260188件,其中,办理国内公证209330件,办理涉外公证47944件。下一步,重庆市公证处还计划打造“远程公证”,实现在网上公证,真正缩短公证时间,提升公证效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