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瘫痪老人被困火场 微型消防站队员冲进屋内成功营救
  • 瘫痪老人被困火场 微型消防站队员冲进屋内成功营救

    时间:2019-03-15 22:39:2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5日20时05分讯(记者 李华侨 实习记者 刘洁)今(15)日,15时30分,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和合家园小区一居民家中突发火灾,屋内有一位70多岁的老人瘫痪在床无法逃离,危急时刻,小区微型消防站队长王伟和队员们冲进火场,成功将老人救出,并辅助消防指战员将火成功扑灭。

    发生火灾的室内渝北消防供图华龙网发

    “17栋是不是着火了,怎么有黑烟冒出来?”下午15时左右,家住和合家园小区17栋的黄阿姨正在小区里锻炼身体,听到喊声,她抬头一看,黑烟正是从她楼上的一户居民家里冒出来的。

    “着火的这家是不是20楼,好像家里还有个老人吧,长期瘫痪在床,这能跑出来吗?”小区广场上瞬间涌满了围观的人,黄阿姨立即掏出手机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并快速通知了小区物业。

    正在楼下围观的居民还在议论怎么办时,接到报警的小区微型消防站队长王伟,已经带着7名全副武装的队员冲进了着火的大楼。赶到20楼后,王伟多次敲门没有动静,因为担心屋内人员安危,情急之中,王伟和队员们用铁锹对房门进行破拆。在房门被打开的的瞬间,大量浓烟喷涌而出,虽然开着手电筒,但是烟雾太浓,根本看不见房间内的情景,王伟和队员们只能靠手摸进屋里,在着火的房间里找到卧床的老人,王伟和队员们立即将老人背出,随后立即配合赶到的消防队员展开灭火。

    据物业人员介绍,老人姓周,今年已经70多岁了,常年瘫痪在床,着火时家中除老人外无其他人在家,所幸微型消防站队员处置及时,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目前,老人无生命危险,起火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