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寻找失眠的亲 3月20日重医附一院这场讲座跟睡好觉有关
  • 寻找失眠的亲 3月20日重医附一院这场讲座跟睡好觉有关

    时间:2019-03-15 22:41:5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5日16时50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为更好传播睡眠健康科普知识,提高广大医务人员及大众的睡眠健康水平,重医大附一院医务处及精神科将于3月20日下午,在重医附一院5号楼607会议室组织国际国内的心理专家讲授睡眠健康相关知识。

    重庆医科大学精神医学系主任况利教授介绍,随着经济高速发展和社会快速转型,竞争及压力日益加剧,睡眠障碍、焦虑症、强迫症、抑郁症等常见精神障碍及心理行为问题逐年增多,预计到2020年抑郁症将跃升至全球十大疾病负担谱第二位。我国目前统计患有不同程度精神或心理障碍需要干预的人数为1.9亿人,各类人群心理健康、自杀和心理危机等方面的问题也日益突出。

    《全国精神卫生工作规划(2015-2020)》《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等多个国家文件均提出需加强重点人群心理健康服务,包括普遍开展职业人群心理健康服务,全面加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筛查及危机干预工作。

    活动现场,加拿大阿尔贝塔大学李新民教授、重庆医科大学精神医学系主任况利教授等专家将带来专业科普知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