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问题续: 两官员停职检查 官方通报第一批食材检测结果
  •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问题续: 两官员停职检查 官方通报第一批食材检测结果

    时间:2019-03-15 22:42:2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5日16时讯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问题又有新进展。今(15)日,成都市温江区官方发布通报,对温江区教育局局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停职检查。同日发布第一批5个样品食材检测结果,结果显示受检的全部合格。

    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组织部发布的情况通报显示,温江区教育局局长黄晓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勇在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食堂管理问题中,履职不力,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经温江区委研究决定,对两人进行停职检查。

    另一份由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情况通报显示,此次抽检的第一批5个样品全部合格。

    通报显示,2019年3月12日下午,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出现食品问题”的反映后,组织执法人员前往食堂检查。在部分家长的现场见证下,对牛排、肉饼(肉夹馍)、咸蛋黄、蛋挞皮、火腿肠等取样19批次,每批次取样品3份(1份用于检测,2份用于留样备查),所取样品均在保质期内。同时,对食堂剩余食材进行封存。经核实,其中18个批次为食材,1个批次为用于清洗地面的工业碱。在部分家长的见证下,样品委托具有食品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四川源坤国科质量检验有限公司检测。

    36名学生体检未见异常指标

    今(15)日,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通报,称36名受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质量问题影响的学生体检未发现异常指标。

    通报称,36名自述身体不适的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学生,先后到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了血常规、大小便等科目化验;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对其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肛拭采样,对学校食堂留样菜品进行了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该通报还表示,从目前的检查结果来看,未发现与食源性疾病有关的异常指标。3月13日21时,36名学生已全部离院,目前均无异常反应。

    校长承认对食堂承包商无法监管

    14日,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校长江宏在接受成都媒体采访时对社会关切的多个学校食品质量核心问题作出了回应。

    对社会关心的食堂监管问题,记者提问江宏,学校对食堂承包商有没有制约办法?

    江宏表示,食堂承包是(冠城)集团和德羽签合同,学校在其中并不清楚,只能对面上看到的东西进行监管。对于食堂原材料问题,江宏说学校对原材料供应没办法监管。江宏给出的理由是“学校学生比较多,原材料消耗大,流动快。”

    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学校是否在食堂利润中分成50%的问题,江宏给予了否认。他说:“学校有5800多名学生,学生所有支出都用于学校膳食相关。”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赵紫东 整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