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脱贫攻坚进行时——学论述抓整改促落实】市司法行政系统积极种好扶贫“责任田” 扎实推进扶贫工作
  • 【脱贫攻坚进行时——学论述抓整改促落实】市司法行政系统积极种好扶贫“责任田” 扎实推进扶贫工作

    时间:2019-03-15 22:47:5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4日18时49分讯(记者 唐雨)今(14)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宣讲会在重庆市司法局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社会科学院院长唐青阳进行了宣讲。

    唐青阳在宣讲会上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精神,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坚决解决脱贫攻坚中的作风问题。同时,要精准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方针政策,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实一线扶贫队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脱贫攻坚战是一场不能输的硬战,要真抓实干,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听完宣讲报告后,市司法行政系统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通过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全民普法和公共法律服务全面发力,切实为推进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接下来,市司法行政系统将积极种好扶贫“责任田”,打赢脱贫攻坚战。扶贫工作将突出党建帮扶,深入开展“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党支部共建,加强对武隆区后坪乡白石村的基层党建工作指导和帮扶;突出法治帮扶,从扶贫攻坚的制度保障、执法监督、法治宣传、决策参谋、纠纷化解、法律顾问、法律服务等方面制订措施或出台政策,大力支持后坪乡民主法治示范乡、村建设,打造法治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阵地;突出产业帮扶贫,抓好扶贫产业项目的落地、见效。同时,将围绕抓好扶贫党日活动、帮扶困难群众、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服务四个方面来推进扶贫工作的进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