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视频|重庆公交开展应急演练 看遇这些情况怎么做
  • 视频|重庆公交开展应急演练 看遇这些情况怎么做

    时间:2019-03-15 22:49:1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4日17时05分讯(记者 刘艳)遇公交车起火,驾驶员该如何处置?春季司机如何防春困,保证安全驾驶?今(14)日,一场公交应急演练在重庆新彩云湖公交车场展开。

    今(14)日,西部公交七分公司展开了应急演练。记者 谢鹏 摄

    演练开始,一辆载着乘客的公交车内突然冒出浓烟。司机立即熄火,打开车门,组织乘客疏散,随后关闭电源、燃油、燃气总开关。

    “驾驶员不仅要快速处置车辆起火,也要有序引导乘客疏散。”重庆西部公交七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演练提高驾驶员遇到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同时提醒乘客,如遇公交车起火,可从前后车门疏散。如无法从前后车门下车时,可推开车窗或砸破就近车窗逃生。

    春季司机如何防春困,保证安全驾驶是一项重要演练内容。记者 谢鹏 摄

    需要提醒的是,公交车上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请乘客配合。

    春季行车,驾驶员如何防春困?演练中也给出了参考。据介绍,驾驶员如在行车中感到困乏,可在车辆到站或等待红绿灯的间隙,打开车窗通风,并涂抹风油精,或使用清凉喷雾。据悉,目前重庆西部公交七分公司所有车辆上都已配备风油精、清凉油等物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