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重庆军供大米面向学校平价供应
  • 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重庆军供大米面向学校平价供应

    时间:2019-03-16 15:54:0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所有粮食质量监控通过GJB国家军用标准。重庆军粮供应服务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6日10时15分讯(记者 周晓雪)食品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尤其在学校里。今(16)日,记者获悉,重庆军粮供应服务中心于2017年开始筹备打造面向老百姓的保障服务体系,现已筹备完善,将在全市开设50家以上重庆军供超市,向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军供品质产品。同时,重庆军粮供应服务中心正大力推进学校供粮油应工作,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对所有学校一律实行平价供应。

    提起“军供”,很多人觉得有些“神秘”。为了拓宽军粮供应的服务领域,重庆市军粮供应服务中心组建了专业的服务保障体系,创办了重庆军供超市,坚持“保障部队、服务百姓”的理念,推进“放心粮油”民生工程建设。重庆军供超市不仅面向部队,还面向社会大众。

    市民能在军供超市买到啥?米、面、油、调料、副食、应急保障食品等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粮油食品均为重庆军粮定点加工企业生产,要经过出厂检验、军供中心二道监测、市级检测站三道检测这三道严格审查,所有粮食质量监控通过GJB国家军用标准。并且保证100%新米,执行的最低采购价为2.4元/斤。

    为确保军粮质量安全,我市对建立了军粮统筹大米粮源收储补贴机制,稳定军粮质量,并委托市粮油质检站随机抽检各军粮供货商及各军供站(点)库房军粮,还开展了粮油质量专项检查。对抽检出的不合格军粮,一律回收退换。

    目前,“重庆军供”粮油产品已向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平价供应,同时积极推进江津田家炳中学等学校和机关食堂的军供产品平价供应,大力推进学校的放心、安全的军供产品的供应工作,保障学生食品安全。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大力打造“重庆军供”品牌,使之成为食品安全、信誉保障的金字招牌,让普通老百姓也能享有军供品牌带来的便民和诚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