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重庆大学ESI前1%学科数取得突破 8个学科进入 ESI 前 1%
  • 重庆大学ESI前1%学科数取得突破 8个学科进入 ESI 前 1%

    时间:2019-03-23 23:16:4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0日20时50分讯(记者 林楠 实习生 张静)近日,ESI最新数据更新,重庆大学环境科学/生态学学科首次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至此,重庆大学已有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数学、临床医学、植物与动物科学、环境科学/生态学8个学科进入 ESI 前1%。

    据了解,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

    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大学了解到,该校首次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的环境科学/生态学,其论文总数为637篇,总被引频次为4259次。

    重庆大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列表

    *该数据覆盖年限为2008.1.1-2018.12.31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