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七旬大爷烧车泄私愤 无冤无仇的意外遭殃
  • 七旬大爷烧车泄私愤 无冤无仇的意外遭殃

    时间:2019-03-23 23:17:4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0日15时讯(记者 阙影)近日,重庆市民周先生和罗先生各自捧着一面锦旗走进了南川区公安局刑侦支队,感谢民警快速破案,找到了纵火烧毁他们爱车的“真凶”。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警方供图

    事情得从一个多月前说起。2月4日3点多,家住南川水江镇的周先生突然被窗外的亮光惊醒,发现自己停在院里的小车起火了。他一边拨打火警电话,一边尝试扑灭大火。无奈火势过大,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车被烧毁。

    事后,消防员在调查起火原因时发现了疑点。车辆底部有一件还没有烧完的旧衣服,上面还浇了汽油。警方迅速将该案立为刑事案件进行调查。

    无独有偶,2月14日3点多,水江镇又发生了一起类似的案子,罗先生的小车被烧了,现场也有一件浇上汽油的旧衣服。“我的小车才买两个月,因为没有停车位,就暂时把车停在朋友家院坝里,没想到就这么烧光了。”罗先生说。

    同样的作案时间,同样的作案手法,让办案民警联想到了半年前发生在该镇的另一起案子。一家商店深夜起火,起火物是店铺门口一堆浇了汽油的旧衣物。于是,南川区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将三起案件并案侦查,调取发案现场周边及沿线大量的监控视频,反复查看比对并走访调查,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苏某,并于3月4日将其抓获。

    苏某的作案动机让民警和被害人哭笑不得。今年70多岁的苏某至今未婚,也没有子女,性格孤僻。他深夜放火烧车烧店铺,只因周先生和商店老板曾占过他的小便宜并嘲笑他。而罗先生则是无辜受连累,因为他压根不认识苏某。

    刑侦支队办案民警王慰介绍,三起案子的受害人共损失金额约26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