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17岁男孩心脏爱“停电” 医生为其植入除颤器“放电”救命
  • 17岁男孩心脏爱“停电” 医生为其植入除颤器“放电”救命

    时间:2019-03-23 23:18:1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0日19时10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 通讯员 李春梅)“我现在再也不怕出门了,可以正常去上学了。”今(20)日,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心血管内科病房,患有长QT综合征(恶性室性心律失常、晕厥和猝死的一组综合征)的17岁男孩谢木(化名)在家人的陪伴下康复出院时,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谢木因为心脏患有长QT综合征(恶性室性心律失常、晕厥和猝死的一组综合征),也就是心脏爱“停电”,多次晕厥,游走在生死边缘,也因此休学在家,连家门都不敢迈出。3月14日,新桥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们为其在全皮下植入了救命“神器”——心律转复除颤器(S-ICD),该“神器”在关键时无需干预就能“放电”救命。据悉,此项技术是在重庆首家开展,手术的成功标志着重庆对致命性心动过速患儿的治疗再上新台阶。

    据新桥医院心内科起搏团队王江副教授说,全皮下植入式心律转复除颤器(S-ICD)是在心脏性猝死预防领域取得革命性突破的新技术。S-ICD系统通过皮下植入,创伤小、出血少、手术时间短。植入后患者能够正常活动,对于未成年人来说,并不影响的正常生长发育,这无疑为心脏性猝死的高危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选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