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举行2019年第一次立法工作推进会
  •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举行2019年第一次立法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3-23 23:19:0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0日17时45分讯(记者 赵紫东)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今(20)日举行2019年第一次立法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主要内容,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等负责人就相关内容进行了发言。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共涉及立法项目40件,包括四部分内容:一是结转2018年审议项目继续审议的法规案3件;二是2019年由常委会会议初次审议的项目11件,其中制定4件、修订7件;三是立法预备项目23件,其中制定9件、修订14件;四是审查批准项目3件。

    会议要求紧盯年度立法计划项目落实情况,推进物业管理条例、天然气管理条例、宗教事务条例等3件结转审议项目,深入论证,不断修改完善法规草案。市人大相关专工委要注重主动介入、动态介入、实质性介入,着力抓好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等11件初次审议项目和3件自治县单行条例的相关工作。对已列入年度立法计划的预备项目,相关起草责任部门要制定详实的工作计划,大力推进,防止“久预不审”“预备休眠”的情况发生。对于新情况新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加大研究预判,有针对性地开展对长江经济带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等重点领域的立法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越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