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信用重庆”在线 “黑名单”突破30万条
  • “信用重庆”在线 “黑名单”突破30万条

    时间:2019-03-23 23:20:21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重庆商报讯 不守诚信,不仅会被道德谴责,更会受到法治约束。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该委已建成市公共信用平台和“信用重庆”网站,截至去年底,后者信用红黑名单覆盖领域突破30个,在线“红名单”、“黑名单”数量已分别达到2.6万条、30.3万条。目前,我市以“黑名单”为重点的失信联合惩戒大格局基本形成,企业和个人可随时登录网站查询“老赖”。

    市公共信用平台已实现上联国家平台、横联59个市级部门和单位、下联所有区县,支撑信用信息跨层级、跨部门、跨行业共享共用、综合查询和在线管理等核心功能。

    市发改委还修订印发《重庆市公共信用信息目录(2018年版)》,累计归集全市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司法裁决、行政处罚、社保参保等信用信息近4亿条。

    目前,我市以“黑名单”为重点的失信联合惩戒大格局基本形成。记者登录“信用重庆”网站看到,已建成信息公示、信用动态、联合奖惩等七大功能模块,通过跨网链接实现“红黑名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统一公示。记者点击红黑名单查询板块,进入后只要输入查询对象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者名称(名字),哪些是“老赖”结果一目了然。进入“黑名单”的筛选条件包括:失信被执行人、失信企业(工商)、拖欠农民工工资、食品药品经营严重失信者、环保领域严重失信生产者、房地产领域相关失信责任主体等等。

    目前,“信用重庆”网站红黑名单覆盖领域突破30个,在线“红名单”、“黑名单”数量已达到2.6万条、30.3万条。我市依托信用平台构建“一系统、三清单”联合奖惩管理机制,全面实现信用红黑名单在行政管理事务中“逢办必查、触发留痕和奖惩反馈”。信用“红黑名单”已嵌入“全渝通办”系统,凡通过“全渝通办”系统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均已实现信用状况自动提示、红黑名单自动触发、奖惩措施在线显示、奖惩结果必须反馈,显著提升了联合奖惩的效率和便利程度。

    2018年全年,全市各部门、各区县在行政管理事项和公共服务流程中累计查询行政相对人信用信息367万人次,触发“红黑名单”并实施信用联合奖惩8万余次。“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威慑力”已基本形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