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天气回暖,又有“吃货”来巴滨路烧烤
  • 天气回暖,又有“吃货”来巴滨路烧烤

    时间:2019-03-26 19:18:43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重庆晨报-天气回暖,又有“吃货”来巴滨路烧烤

    执法人员对在烧烤的市民进行劝离。

    “少了油烟的‘熏陶',巴滨路风景才能更加宜人。”阳春三月,气温回暖,赏花、骑行、野餐……位于巴南区的巴滨路再度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地方,而在“吃货”的眼里,这里也是烧烤的理想去处。

    3月23日,记者在巴滨路看到,巴南城管执法队员严阵以待,“敲黑板”划重点:巴滨路禁止露天烧烤!

    “巴滨路是指鱼洞老大桥到南岸区二塘的路段,全长18.3公里,是市民休闲游乐的好去处。”巴南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巴滨路按照“自然、亲水、生态、休闲”的设计理念,采用生态与城市相结合的双重定位,一方面满足市民亲水休闲的需求,另一方面兼具城市功能,将成为巴南城市建设的标杆和典范。而今,巴滨路沿途已是香樟繁茂、鲜花夹道,路旁建有自行车道。一路上还有不少延伸至江边的亲水平台,茵茵绿草之间种植着樱花、石榴、梅花、茶花、桂花、紫薇等各种花卉。沿着亲水平台边的护坡人行梯步,可以一直走到江边,与江水零距离接触。

    “现在,巴滨路成为市民休闲游乐的好去处,周末最多时有数万人到巴滨路观花、踏青、休闲。”该负责人介绍,随着游玩的人增加,巴滨路也成了野炊的场所,一些市民带着烧烤工具和食材,到巴滨路烧烤,油烟和味道严重影响了巴滨路环境。

    本月起,巴南区城管局启动了2019年巴滨路沿线秩序管护工作,公安、水利、环保等部门和相关街道村(居)社抽调人员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加强日常巡查,维护巴滨路沿线便民设施,保护周边生态环境。

    “自行前往巴滨路烧烤的市民,在我们的宣传教育和耐心劝导下日益减少。最近天气好,又发现少数市民来巴滨路露天烧烤。”该负责人称,为还市民惬意的风景,巴南区城管局实行节假日重点防控,对沿线开展全域巡查,杜绝露天烧烤等行为。上游新闻记者 谭柯 通讯员 舒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