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清明寄哀思 陆军军医大学官兵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 清明寄哀思 陆军军医大学官兵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19-04-11 19:11:5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5日15时50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 通讯员 黄峙磊)又是一年清明时。连日来,陆军军医大学的官兵们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持续组织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在慎终追远寄托哀思中让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

    官兵瞻仰先烈校方供图华龙网发

    在红岩魂广场,百余名官兵神情肃穆,庄严列队,向“11·27”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默哀,重温入伍誓词,瞻仰陵园,整个祭奠活动庄重肃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官兵心中种下红色的种子。

    由教员、干部和学员组成的宣讲小分队,采取历史回顾、诗歌朗诵等形式,向全体官兵深情讲述曾经发生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的那段刻骨铭心的战斗故事,深深触动了大家的心灵。该校基础医学院学员高詹院说:“当我一次次聆听那些红色英雄故事,总会热泪盈眶,革命先辈身上那种坚信共产主义必胜的信仰,就是我们引以为豪的红色精神。”

    官兵为先烈献花校方供图华龙网发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陆军军医大学的官兵先后参观了革命进步人士饶国模女士故居、大有农场、八路军办事处旧址等地。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泛黄的实物,述说着那段光辉的战斗岁月。

    在白求恩雕像前,陆军军医大学官兵军容严整、声音洪亮,共同重温医学生誓词。“在中国,白求恩是国际主义精神的象征,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白求恩精神。”学员魏蓉蓉说,“我渴望成为像白求恩一样的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