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再升科技智能化改造 减少17人生产效率竟提高151.15%
  • 再升科技智能化改造 减少17人生产效率竟提高151.15%

    时间:2019-04-11 19:14:21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再升科技”)是重庆本土上市企业,专注超细纤维的研究、制造和应用,其玻璃纤维空气过滤纸产销量位居全国首位,占据市场份额50%左右。2016年,重庆再升科技开始建设高端空气滤材智能自动化数字化车间,建成后实现了年产1500吨高端空气过滤材料的产能。同时,在进行智能化改造后,生产线的生产效率提高了151.15%。

    近日,记者来到重庆再升科技公司,在智能自动化数字化车间,一条条生产线正在有序地生产着玻璃纤维空气过滤纸。

    “这条是烘干空气过滤纸的生产线。”在一条生产线前,重庆再升科技副总经理杨金明告诉记者,没有经过智能化改造前,这条生产线的长度有70米,经过智能化改造,长度缩短了20米,节约了大量空间。

    同时,在智能自动化数字化车间,空气过滤纸卷边也从过去的人工操作改造成了全自动化操作。这一变化,给再升科技带来了产品质量的提高和投诉率的降低。

    杨金明表示,过去工人卷边的误差较大,外部退货率较高,内部不良品率较高,而现在全自动化卷边,精准度更高,误差控制在了1厘米。

    记者获悉,重庆再升科技高端空气滤材自动化数字化车间项目,是2016年9月建成,2018年通过数字化车间认定。项目建成后实现年产1500吨高端空气过滤材料的产能,减少了生产线工作人员17名,生产效率提高了151.15%,产品不良品率降低了25.00%,运营成本降低了36.69%,单位生产能耗降低了31.88%。

    今年30岁的付长云,以前是烘干生产线的一名卷边员工,他主要负责将烘干的空气过滤纸卷边并装盒。“以前的工作要时刻不停地卷边,还要注意误差,工作强度很大。”他说,智能化改造后减掉了卷边岗位,他换了新的岗位。现在的工作是在另一条生产线上负责产品检测,工作比以前轻松多了,但工资却增多了不少,每月可以多拿七八百元钱。

    杨金明告诉记者,和付长云一样,工作强度降低、工资增加的还有因智能化改造裁减的16名车间员工。因公司扩能而增加了新的产线,这些员工经过培训后,全部转岗到新岗位工作,不仅工作环境得到了提升,工资还提高了不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