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璧山“双晒”推介引发热议“对璧山的文化和美景又多了一份感悟”
  • 璧山“双晒”推介引发热议“对璧山的文化和美景又多了一份感悟”

    时间:2019-04-11 19:15:22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左黎韵)4月8日,全市区县“晒文化·晒风景”(简称“双晒”)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推出第五个区县——璧山。该区以《儒雅璧山 田园都市》为题,将璧山比作美玉,讲述了当地厚德崇文的历史故事,推介了璧山状元桥、文庙等人文景点,诚邀市民前往璧山体验以果园、菜园、花园、公园为主的假日休闲游,引来众多网友点赞。

    四川大学教授蒋荣昌是璧山人,大学时代便离开家乡,如今,年过半百的他每年都会回璧山看看。昨日,蒋荣昌在阅读完重庆日报刊登的“区县故事荟”后,还把“书记晒文旅”“炫彩60秒”等视频翻出来看了一遍。“每个故事都扣人心弦,‘双晒’活动让我对璧山的文化和美景又多了份感悟。”他说。

    “璧山文脉源远流长,田园风光怡然自得,我热爱的故土,雄起!”隔着手机屏幕,市民张永艳敲打着心中的感慨。张永艳告诉记者,她是土生土长的璧山人,亲眼见证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这几年,她感受最深的就是璧山山更青、水更绿、环境更美丽,像一座大公园。

    行千里,致广大。作为一座历史名城,璧山的文化、风景值得一晒。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双晒’活动形式新颖,这种将历史人文知识植入旅游推介中的营销方式,具有较好的推广效果。”北京外国语大学文创产业研究中心旅游研究所所长刘思敏建议,未来璧山可结合自身特点,通过与北碚等周边区县合作,打造一个独具巴渝特色的农耕文化园,进一步提升璧山的城市形象和旅游影响力。

    “‘双晒’活动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此次活动,璧山文化旅游资源得以被充分挖掘、提炼和表达,在宣传推介璧山的同时,也坚定了我们的文化自信。”璧山文旅委主任黄林说,璧山将以“双晒”活动为契机,发挥璧山临近主城的区位优势,引入途牛网等全国知名旅游平台,打造以田园、花园、果园、公园为主的全域景区城市,不断植入亲子游、采摘游等旅游元素,让游客在璧山感受到与其他地方不一样的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