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数聚力量·智造未来 重庆2018年十大“经济英雄”出炉
  • 数聚力量·智造未来 重庆2018年十大“经济英雄”出炉

    时间:2019-05-19 23:30:10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作者:

    ▲专家评审会现场

    昨日,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办的“数聚力量·智造未来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进入专家评审阶段。从200多份报名材料中,进入候选的46位候选人,迎来了现场13位专家的“犀利”评审,最终,“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及“2018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新鲜出炉。

    活动高潮不断

    30万人为“经济英雄”点赞

    作为目前重庆最具影响力的经济人物类评选活动,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已经走过了10个春秋。

    评审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都市报党委副书记、重报传媒公司总经理柏奇志介绍,本届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便掀起参评热潮,本届评选以“数聚力量·智造未来”为主题,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评选范围扩容,参评人数创新高。本届评选活动,首次引入“2018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子榜单。报名期间,共收到来自广大市民、学术机构、社会团体、相关职能部门推荐2018年度对重庆经济有突出贡献的经济榜样的参评材料200余份。经多方筛选核查,46位候选人入围评审阶段。近一半报名者具有硕士、博士以上高学历,或海外学习工作经验;

    二是行业覆盖广,新兴行业、重磅企业“扎堆”。这些经济人物所属的企业,既有央企、国有参股企业,也有外资参股企业、民营企业。行业覆盖面广,涉及制造、生物科技、航天航空、通讯、金融、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多个行业,其中不乏百亿级企业、上市公司这样的“重量级”选手;

    三是点赞人数创纪录。本届评选活动投票通道自3月19日在上游新闻客户端、两江新区客户端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纷纷为自己心目中的经济英雄拉票点赞,整个投票总数超过3200万票,参与人数达30万,创历届点赞票数和参与人数新高。

    评审“辣评”层出不穷

    各路候选人激烈PK

    本届评选按照创新颠覆性、经济前瞻性、行业带动性、社会责任感四个方面的标准,全面考查候选人的年度影响力。评审现场,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周克勤、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国智、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王进、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信用处副处长汪卓凡、重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张罗乐等13个专家评审“辣评”不断。

    “企业有哪些创新?”“这个企业去年经济亮点的确很多,是否均是公司带头人的‘功劳’?“这家企业营收高,但是税务信用评级未达到B级”……经过评委近3个小时的“严苛”评审,“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及“2018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最终揭晓。

    据了解,该评审结果还将经过各个主管部门综合核审,并于一周后进行公示。

    “十年磨一剑”

    打造现象级经济评选活动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集团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管洪表示,“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是重报集团历时10年精心打造的现象级经济类评选活动,早已成为重庆经济界的一张响当当名片,这一平台也是向全球展示重庆经济成果的形象窗口。“目前,我们历届已评选出的200多位经济人物,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等工作中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管洪称,本次评选也始终把握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要求,紧紧围绕总书记对重庆“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充分助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力争将评选活动打造成为帮助重庆企业家提升“企业家精神”的培育平台,凸显重庆优秀企业家风貌的载体。

    基于此,本届评选重报集团首次联手两江新区设立“子榜单”。管洪表示,两江新区集聚了大批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创新金融业、战略新兴产业,已成为全市经济的“标杆”。这些群体正是此次评选关注的重点,这对有效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国智表示,企业是最重要的国民经济细胞,市场活力来自于企业,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作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目前两江新区市场主体总量达76000余户,注册资本10032.5亿元,涌现出了一大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企业和优秀企业家。参加此次年度经济人物评选的,有叱咤商场的老将,也有怀揣梦想的有为青年,他们不仅是重庆经济进程中闪耀的明星,更是重庆实现腾飞的脊梁和基石。“希望本次评选活动,能够鼓励企业家们继续投身科技创新,保持干事创业劲头,为企业发展、企业家成长营造更为有利的社会氛围。”张国智说。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孙琼英 毕克勤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