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的士候车示范站 主城首座亮相观音桥
  • 的士候车示范站 主城首座亮相观音桥

    时间:2019-05-19 23:33:17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作者:

    重庆晚报讯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李琅 摄影报道)张民海是重庆渝运北岸客运公司的出租车驾驶员,从事出租行业8年,熟悉主城各处出租车候车点情况。昨日上午9时,张民海经过江北区观音桥新世纪商都附近,驶入出租车招呼站等客,他惊喜地发现,以前用不锈钢栏杆组成的简易候车点,眼下已焕然一新,崭新的候车设施呈现出新颖、简洁、时尚的新特点、新面貌。

    “重庆城市形象越加国际化了,甚至细微到了出租车候车亭的形象打造,作为一名地道的重庆出租车驾驶员,我感到很惊喜很舒心。”张民海说,从另一种角度来看,这也为他和同行增添了一份工作动力。

    记者昨日从重庆市交通局了解到,按照重庆城市提升行动计划总体部署,市交通局制定出台了《重庆市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提升专项方案》,此次新型出租车候车示范站的试点投用,作为该专项方案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落实重庆市政府“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的相关要求,也是改善乘客出行环境的具体行动。

    重庆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观音桥新型出租车招呼站,属重庆主城首推的新型出租车候车示范站,由重庆公用站台设施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制作安装。

    售货

    该候车亭虽布置简约,但配备了先进的自动售货机,只需要触屏选择饮品并通过手机支付,就可轻松取走所需饮品。

    座椅

    目前,这种标准型的出租车候车亭,重庆主城暂时仅有观音桥这一处。记者现场看到,该候车亭约30平方米,灰色系为主,设置长凳座椅便于等候休息,宽大顶棚可以遮风避雨。

    充电

    昨日上午,不少等车的乘客找到了候车亭座椅下的手机充电插孔,记者注意到,可供4部手机同步充电。

    地图

    在候车座椅身后,是一面透明玻璃站墙,上面详细的呈现着重庆主城地图,乘客一目了然自己身处的位置及周边地名。

    站台4大特点

    重庆公用站台设施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新型出租车示范站的设计以便民利民、展示重庆国际化都市形象为核心作的考虑,包含4大特点。

    样式新颖,充分融入大都市、山城地貌和历史文化元素,使用不锈钢板材折线组合、透明玻璃和LED光源等。

    功能齐全,示范站提供了乘车须知、报警电话、周边地图、公益广告、手机充电、自动售货等功能。

    舒适度好,顶棚方便避雨,长凳座位便于等候休息,并提供照明。

    除可以发布公益广告外,不设置商业广告,给乘客提供一个清新的候车环境。

    记者在乘车须知(也就是“告乘客书”)上了解到,乘客遇见这些情况可拒绝支付客运费用:租乘的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的;驾驶员拒不出具客运票据的;未经乘客同意搭载他人的,等等。另还了解到,出租车计价标准贴在后排座位车窗三角玻璃处等。

    可见,这处新型出租车示范站不仅有时尚的外观和人性化设计,还考虑到了维护乘客合法利益。

    将增5个站点

    重庆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共设计了候车亭式标准型、候车亭式小型和站牌型3种式样来满足实际场地需求。

    为发挥好有限资源的作用,方便乘客乘车,今后新型出租车候车亭将按4个原则进行设置:

    客流集中的原则,如商圈、交通枢纽。

    展示形象的原则,如今年内,还将在洪崖洞、解放碑、李子坝轨道站、长江索道、二厂等5个主城地标性景点设点(由于站点资源有限,将按站牌型候车点打造)。

    土地可用的原则。

    不影响畅通的原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