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重庆每万户市场主体拥有商标1603件
  • 重庆每万户市场主体拥有商标1603件

    时间:2019-05-19 23:34:12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吴刚)5月10日是中国品牌日。重庆日报记者5月9日从市发改委获悉,经过多年培育,我市共有有效注册商标40.86万件,每万户市场主体商标拥有量达到1603件,拥有地理标志商标246件,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近年来,我市在培育产品品牌方面狠下功夫,成功争取设立了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为重庆乃至周边企业办理商标业务提供便利。同时,制定出台《重庆市商标交易管理办法》,建立了重庆商标交易中心,助推企业盘活闲置商标资源。

    农业品牌方面,目前全市拥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产品28个,全国百家合作社百个农产品品牌12个。其中,涪陵榨菜、荣昌猪、奉节脐橙获评“2017年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全市有效期内“三品一标”共3866个。此外,我市还培育了汇达柠檬、三峡生态鱼、丰都肉牛等新兴农产品品牌,构建了绿色生态的农产品品牌体系。

    工业方面,我市升级汽车、电子、装备等先进制造产业品牌,优化材料、化工医药和能源等基础工业品牌,做强家电、服装、轻工等消费产业品牌。其中,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中国商标金奖“商标创新奖”,长安、太极、宗申、隆鑫等商标成功入选世界品牌实验室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西南铝业“全方位精准控制及持续提升的管理模式”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两江新区“全国仪器仪表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通过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验收。

    服务业方面,我市培育发展了一批特色鲜明的服务业品牌,累计培育“中华老字号”“重庆老字号”品牌170家。其中,武隆仙女山“全国森林喀斯特旅游文化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南岸区“全国商旅服务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通过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验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