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江津民警大桥护栏边智救妙龄女孩 最暖“公主抱”感动市民
  • 江津民警大桥护栏边智救妙龄女孩 最暖“公主抱”感动市民

    时间:2019-05-19 23:34:25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作者:

    重庆晚报讯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夏祥洲 江津警方供图)近日,一张民警怀抱女孩的照片(如图)在江津市民的朋友圈里流传,有市民称之为“最暖‘公主抱’”。这张照片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呢?

    据江津区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民警介绍,5月6日上午11点,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女子在鼎山长江大桥上寻短见。人命关天,南城派出所值班民警石亮、邹勋陶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后,民警看见一女子趴在大桥护栏上,情绪十分激动,女子家人正在旁边劝说,但女子根本听不进去,一直在哭喊,不肯下来。民警迅速观察了一下女子的位置,护栏外虽可以站人,但十分狭窄,女子若是翻过护栏,再去救可能就来不及了。

    情况紧急,必须立即采取措施!石亮与邹勋陶立刻分工,邹勋陶翻到护栏外,一边大声喊话,安抚女子情绪,分散其注意力,确保女子不翻越护栏;石亮则在护栏内寻找时机,悄悄接近该女子,准备趁其不备将女子从护栏上救下。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女子情绪一直很激动,不能再拖下去了。石亮和邹勋陶交换了一个眼神,邹勋陶便从护栏外将其抱住送到桥面内侧,石亮则和女子家属一起,准备在护栏内侧将她拉住。不料,女子情绪在这一瞬间爆发,手脚不停地扑腾、打踹……此时,石亮大吼了一句:“抱过来!”并伸出双臂,以“公主抱”的姿势从邹勋陶手中接过了该女子,牢牢地将其抱住并送到警车里,带回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邹勋陶给该女子倒了一杯水,慢慢地安抚女子,女子的情绪终于平静下来。经了解,该女子因感情问题一时想不开,这才发生了大桥上惊心动魄的一幕。石亮和邹勋陶对女子的轻生行为进行了劝导和告诫,指出其行为将会给家人带来无法挽回的悲痛,人生还长,切勿因一时受挫而放弃了美好的未来。在民警的劝解下,该女子意识到自己的糊涂,当场对民警表示歉意和感激,表示以后将珍爱生命、好好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