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纪律不“放假” 监督不“打烊” “五一”期间北碚开展作风督查
  • 纪律不“放假” 监督不“打烊” “五一”期间北碚开展作风督查

    时间:2019-05-19 23:35:32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若雯)“你们酒楼最近酒席预定的多吗?有没有镇上或者村里的干部过来订餐、消费?”5月1日上午,北碚区纪委监委“五一”作风专项督查组来到该区柳荫镇龙凤酒楼,查看公款吃喝以及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情况。

    为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今年“五一”期间,北碚区纪委监委组建专项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全区各街镇和区级部门开展作风专项督查。

    “本次节点督查的场所,不仅有机关单位,还包括景区、酒楼、农家乐、加油站等。”督查组工作人员介绍,作风督查要坚决做到“五必查”: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情况必查;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福利情况必查;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情况必查;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情况必查;值班值守情况必查。

    5月1日上午11点,督查组来到金刀峡镇偏岩古镇景区,对沿途的违规使用公车情况进行检查。“节日期间,景区游人如织、车来车往,但未发现违规使用公车情况。”督查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还将对景区的部分农家乐、宾馆进行抽查。

    “五一”小长假4天,除了由区纪委监委牵头、全区统一安排的作风督查外,北碚区各个街镇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也同步开展明察暗访。如区纪委监委驻区教委纪检监察组对机关单位、部分学校的公车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水土街道纪工委重点对村、社区干部的值班情况进行了检查;复兴街道纪工委则对辖区的酒楼、餐馆是否存在公款吃喝相关情况进行了抽查。

    北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节后,将统一汇总节日期间作风督查情况,对疑似问题线索迅速核实,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