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餐馆废水直排 现场核查限时三天完成整改
  • 餐馆废水直排 现场核查限时三天完成整改

    时间:2019-05-19 23:36:58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 昨日下午,核查组在大佛寺长江大桥下,对马戏城旁3家餐馆废水直排的情况进行核查。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摄

    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重庆市整治污水偷排偷放行为专项行动开展现场联合核查工作。

    “这里责任人是哪个单位?”

    “一个月过去为什么还没整改?”

    “一个月过去才做完前期准备工作?”

    核查现场,工作人员连环发问。

    此次将重点核查市级部门明察暗访发现的污水偷排偷放问题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及时、假整改等问题将依法依纪曝光、约谈、问责。

    餐馆废水直排

    限时三天完成整改

    昨日下午,核查组来到南岸区进行现场核查。

    在位于大佛寺长江大桥下,核查组对马戏城旁3家餐馆废水直排进入路面的情况进行核查时,发现其中两家餐馆已整改完成,将废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

    然而,一家“菜馆”在一个月时间过去之后,其餐饮废水仍未接入市政污水管网。

    “这里责任人是哪个单位?”“一个月过去为什么还没整改?”“一个月过去才做完前期准备工作?”核查组现场连环发问。

    南岸区弹子石街道相关负责人现场表态:目前整改方案已完成,将在近两天完成整改。

    “好,那26号我们再来核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环境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刘芹说。

    核查隐秘排污口

    将动用声呐探测仪器

    在核查南滨路海棠晓月排污口时,由于长江水位上涨,无法用肉眼观测到污水排放情况。

    据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介绍,该排污口排放的污水有明显油污、散发着化粪池臭味。

    核查组表示将在4月23日,启动声呐探测仪器对该排污口进行核查。

    随后,核查组又来到茶园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现场对该溢口污水进行取样快速检测,确认该处直排进苦溪河的水为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

    据了解,该污水处理厂设计日处理污水6万吨,由于近年来茶园片区生活人口增加,污水排放超出处理能力。这些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通过溢口直排流进苦溪河。

    南岸区承诺将在5月30日前整改完成。

    “我们开展现场核查一方面是发现问题,另一方面是核查整改情况,是真整改还是假整改。”刘芹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