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老人寻亲女孩迷路 南岸警方帮他们找到家人
  • 老人寻亲女孩迷路 南岸警方帮他们找到家人

    时间:2019-05-19 23:37:0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9日11时20分讯(记者 阙影)不管身在何方,家人总是在等你回家。如果你回家的路因故受阻,请第一时间拨打110。近日,重庆南岸警方就接到两起求助,帮一名84岁老人和17岁女孩找到家人。

    八旬老人的求助 寻失散多年的亲人

    4月13日8点多,南岸区铜元局派出所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一名84岁的老婆婆带着两个60多岁的女儿组成的“老年寻亲团”,来重庆找失散多年的亲戚,希望民警能够提供帮助。

    老婆婆叫张凤和,河北省人,祖籍重庆,小时候生活在南岸哑巴洞一带。1946年,12岁的张婆婆遭遇家庭变故,父母双双去世。由于家中贫困,年幼的她就与亲人结伴去闯关东,走到河北张家口后便落脚成家。之后,在重庆生活的大哥成为她和老家保持联络的唯一渠道,直到1978年大哥去世,那个时候他们的通信地址是铜元局光明村。老人将地址拿给民警,但派出所内年纪最大的民警也没听过这个地名,光明村早已成为历史。

    无奈之下,民警又继续启发老人,还能不能想起关于亲人的其他线索。老人几经回忆,终于想起当年是侄女写信告知她大哥去世的消息,名字好像叫张甄珍。依据这个名字,结合年龄等相关条件,民警很快联系上了疑似张婆婆侄女的张甄珍。

    民警将掌握到的信息与张老人一一核对,对方均能印证,民警基本确定电话联系上的张甄珍正是是张婆婆的侄女,对方表示马上来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两个老人执手相望,泪眼婆娑,有太多的话需要倾诉。她们也对民警竭尽全力的工作表达了感谢。

    车站里的求助 离家半年的女孩想回家

    4月14日下午,南坪镇派出所四公里枢纽站驻站民警正在巡逻。“警察同志,这个女孩缠着我买票,可是又没有证件。”车站售票人员拦下民警,反映一名年轻女孩想购买车票却无法提供任何身份证件。

    民警转向女孩,简单询问后发现女孩表达不清、神情恍惚,但四目相对的瞬间,民警看到了女孩眼中对回家的渴望。

    女孩面容清秀,长发齐刘海,说起话来怯生生的。“小姑娘,别怕,叔叔会帮你的。”民警耐心与女孩沟通。

    女孩只知道自己的名字叫肖琳,今年二十多岁,但老家在哪里、父母在哪里、父母的名字电话都想不起来。女孩还一直闹着要回家,却不知道家在哪里,这让民警也犯了愁。

    女孩并非重庆本地口音,民警想着她的家人想必也在寻找她的下落,迅速着手查找女孩的信息。没有其他条件,民警花大量时间,通过一一核对照片,终于核实到女孩信息,原来她今年才17岁,还是一个未成年少女。

    事不宜迟,民警便辗转联系到当地派出所、镇政府和村干部,最终得到了女孩父亲肖尚国的电话。

    接到民警的电话,肖父喜出望外,声音哽咽,“我找了大半年的女儿……感谢人民警察……感谢!”

    4月15日下午,肖父肖母一家人从广东肇庆赶到重庆,终于在南坪镇派出所见到了半年未见的女儿,喜极而泣。

    肖父拿出自己印制的寻人启事和女儿照片给民警看,“女儿还小,家里特别担心,尤其是这一个多月联系不到她,我们天天在外面找她,连觉都睡不着,幸好有民警的帮助,才能有一家人的团圆!”

    肖父告诉民警,肖琳因为从小落下的病根,语言表达能力很差。尽管如此,离开前,肖琳还是一直对民警说着谢谢,说她终于可以回家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