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穿着“绿外套”的航站楼 构思来自神女峰
  • 穿着“绿外套”的航站楼 构思来自神女峰

    时间:2019-05-19 23:37:58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巫山机场今日试飞。

    作为市重点工程,它可以说创下了多个之最,海拔最高、风景最秀丽,可近距离欣赏长江三峡风光。

    就连航站楼都是以巫山十二峰中风景最为秀丽的神女峰构思而建,最快今年上半年,这个屹立在大山之巅的“云端航母”就将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巫山机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目前航站楼的建设已经完成了50%左右。从外面看上去,航站楼像穿了一件厚厚的外套。

    穿着外套的航站楼可不容小觑,据悉,该航站楼隐喻当地地理奇观,设计方案是以巫山十二峰中风景最为秀丽的神女峰构思而成,屋面以简单的弧线象征神女峰背后连绵的山脉。

    巫山机场海拔高度达到了1771.48米,是目前重庆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于2015年10月破土动工。机场属4C级支线机场,按照2020年旅客吞吐量2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0吨、年起降架次3333架次进行设计建设。将新建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1条长165米、宽18米的垂直联络道,5个机位的停机坪;3500平方米的航站楼;1座塔台和700平方米的航管楼;通信、导航、气象、供油、消防救援等配套设施。

    站在巫山机场远眺,南侧便是瞿塘峡,东北侧是巫峡。巫山机场建成投用后,旅客可在这里俯瞰一江碧水向东流。

    目前,巫山机场的建设者们正在加快航站楼、市政道路、绿化、景观及各项配套附属工程的建设,争取早日完工,力争今年上半年实现通航。

    本版文/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