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未雨绸缪 重庆黔江消防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通信演练
  • 未雨绸缪 重庆黔江消防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通信演练

    时间:2019-05-21 20:06:0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0日17时50分讯(记者 张勇)夏季是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多发易发时段。今(20)日上午,重庆市黔江区消防支队举行地质灾害应急通信保障拉动演练,以切实提升应急通信保障对重大灾害的实战化保障水平。

    参加演练的指战员集结准备出发。黔江消防供图

    消防指战员架设卫星便携站。黔江消防供图

    据介绍,此次拉动演练模拟为,长时间强降雨导致黔江区舟白街道一处山体发生大面积滑坡,造成大量房屋垮塌和人员被困,现场公网瘫痪,电力中断,通信系统损毁无法取得联系。

    上午9时30分,黔江区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启动应急通信响应,出动支队应急通信保障分队8名队员,携带卫星便携站、4G单兵图传、小型无人机、350兆手持台、卫星电话等通信设备以及发电机、备用电池、48小时备用物资赶赴灾害现场,并协调中国移动应急通信车一辆为现场通信提供保障。

    演练中,支队应急通信保障分队按照集结汇报、途中通信、转运携行、徒步行进四个步骤展开。

    利用无人机勘察现场。黔江消防供图

    模拟道路中断,消防指战员将设备转移至助力小推车。黔江消防供图

    到达灾害现场后,参演指战员迅速完成了卫星便携站架设、4G单兵图传、无人机图像传输、灾害现场全景态势图制作、卫星电话汇报等多个科目。

    “应急通信保障分队全体指战员,克服了山地环境带来的不利因素,快速实现了现场与指挥中心音视频畅通,为灾害事故处置奠定了坚实的通信保障,圆满完成了各演练科目,取得了预期效果。”黔江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根据不同任务需要、不同灾害特点、不同环境条件,不定时进行随机拉动,进一步提高应急通信水平和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