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院士专家“组团”宣传科普 今年将举办校园行200场受益青少年达百万
  • 院士专家“组团”宣传科普 今年将举办校园行200场受益青少年达百万

    时间:2019-05-26 09:59:3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重庆市院士专家科普讲师团成立仪式在重庆市第三十七中学校举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伊永军 摄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为首批重庆市院士专家科普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伊永军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3日19时30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23)日,重庆市院士专家科普讲师团成立仪式暨专场科普报告会在重庆市第三十七中学校礼堂举行。包括我国著名蚕学专家向仲怀院士在内的211名院士专家成为我市首批科普讲师团成员。计划今年将在全市各区县举办院士专家科普校园行活动200场次,受益青少年达100万人次。

    成立仪式上,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为首批重庆市院士专家科普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聘期为3年。共有211名院士专家成为我市首批科普讲师团成员,其中包括我国著名蚕学专家向仲怀院士,国家生物医药领域863项目首席科学家糜漫天等。

    这些院士专家分别来自市蚕丝学会、市营养学会、市医学会、重庆大学等27家单位,涵盖了桑蚕、医学、气象、环境卫生、健康教育、机械工程等各学科各领域的专家。

    接下来,我市各级科协将组织动员专家们广泛深入开展科普活动,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仪式后,首批专家团成员、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谢更新教授为在场师生们献上了题为《月球上的第一片绿叶》的科普报告。

    据介绍,市科协组建成立院士专家科普讲师团,旨在鼓励更多科技专家参与科学普及和传播活动,推动科普报告、科普讲座、科普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企业,增强市民科普获得感。不仅传播科学知识、理念,还引领科学价值、精神。计划今年将在全市各区县举办院士专家科普校园行活动200场次,受益青少年达100万人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