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牢记嘱托 实现更大作为|培养高级人才 两江人工智能学院这个专业今年将首次招生
  • 牢记嘱托 实现更大作为|培养高级人才 两江人工智能学院这个专业今年将首次招生

    时间:2019-05-26 09:59:4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3日19时37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近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两江集团获悉,重庆理工大学两江人工智能学院(以下简称“两江人工智能学院”)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该专业于今年年初获得教育部审批,并将于9月面向全国进行首次招生。

    “我们将在重庆一本线上招生,计划招收两个班,大约80人。” 两江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王勇告诉记者,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是人工智能领域里核心的专业,旨在培养智能算法设计和智能系统开发的高级应用创新型人才,“目前人工智能的算法设计以及系统开发,都是行业热门,包括智能机器人研发、智能应用软件开发等都需要人工智能算法的支撑。”

    据悉,目前学院已经聚集形成48名专业教师团队,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13人、拥有博士学位25人,他们中有国内知名人工智能领域兼职专家10人。该专业开设后,将定期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工大等国内著名高校教授,以及人工智能企业高级工程师前来授课和指导学生。

    值得一提的是,两江人工智能学院还与紫光新华三、中冶赛迪、中软国际、NTT DATA等知名企业开展了深入的产学研合作。“这些企业不仅为学院提供实践教学环境和条件建设,还会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

    王勇表示,目前学院开设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三个本科专业,并于去年面向重庆、四川、广东、江苏、浙江等15个省市地区合计招生307人,且在多个省份超过一本批次线分数录取。特别是在重庆,三个专业录取平均分都超过了一本批次线大约50分。

    据了解,两江人工智能学院是全国最先成立的20余所人工智能学院之一,致力于培养国家、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相关领域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为此,学校聘请了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总体组专家,北京大学刘宏教授为首任院长。同时聘请了北大、清华、浙大、哈工大、西安电子科大、新加坡南洋理工等国内外知名高校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兼职教授,并直接了参与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