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从山西到重庆 盼了60年只为拥抱你
  • 从山西到重庆 盼了60年只为拥抱你

    时间:2019-05-26 10:00:5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两人在渝北警方的帮助下相聚。华龙网发(渝北公安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3日13时讯(记者 赵紫东)少年时兄弟分离,从此以后天各一方、再无音信。60年后,年过八旬的老人杨某某千里迢迢从山西独自一人乘坐火车前往重庆寻找失散多年的兄弟屈某某,然而两人却相逢不相识,终在派出所民警的介绍下才迎来了60年后的第一个拥抱、潸然泪下。

    2019年5月18日,重庆市渝北区黄泥塝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待了刚从山西乘坐火车到达重庆的82岁的杨老,他千里迢迢来求助派出所民警帮忙寻找失散多年的81岁的老兄弟屈某某。在与杨老的交流中,民警了解到:在60年前二人是堂兄堂弟关系,家境虽然困难,二人的关系却是甚好,年少时的快乐与幸福、困难与挫折大家总是共同分享、不分彼此。当年杨老去山西工作,屈老留在重庆。由于当时的通讯科技并不发达,在杨老离开后不久,屈老因为当兵也离开了原来的地方,二人的通讯地址发生变化后导致双方失散从此天各一方。

    兄弟分离是件痛苦的事,几十年来双方从未放弃过寻找、打听对方的消息,但等来的结果总是一次次的失望。随着年龄的增长,杨老对堂弟屈老的思念不仅从未间断,反而与日俱增,年过八旬的他想着自己身体硬朗,决定亲自前往重庆,圆团聚梦。

    5月18日早上,杨老在征得子女同意后,独自乘坐火车到达重庆,紧接着迫不及待的赶到重庆市公安局寻求帮助,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来到了黄泥塝派出所,当日的值班民警询问了相关情况后得知对方的线索只有两点:一是杨老堂弟准确的名字,二是大致年龄。根据信息民警顺藤摸瓜辗转查找,通过人像照片让杨老一一辨别,可问题出现了,由于二人分离时早在60年以前,当时的样貌和现在照片相差很大,杨老根本不能明确谁是他的堂弟,不过幸运的是叫这个名字、这个年龄的人并不多,为了及时帮助老人找到堂弟,在没有其他线索的情况下民警决定通过电话进行一一联系后排除。功夫不负有心人,其中一名八旬老人屈某接到民警电话后一听到杨老的名字就激动得半天说不出话,得知情况后待到心情平复,屈老告知民警自己身体很健康,不需要民警接送,自己现在家住渝北区黄泥塝红土地附近,会立刻前往黄泥塝派出所,然后挂断电话。

    杨老得知可以即将与堂弟见面的消息内心十分激动,时不时在派出所门口用期待的眼神到处张望。大约11点45分,屈老匆匆赶到黄泥塝派出所,却是与派出所门口苦苦等待的杨老擦肩而过还浑然不知。终于在民警的介绍下,两位老人见面了,他们一见面就紧紧相拥,连连抹泪说道:“终于找到你了,几十年了,我时时刻刻都牵挂着你啊!”年少时的回忆“复活”了。得以团聚的二老对民警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