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编借口还动手 “黑车”司机想躲检查还是栽了
  • 编借口还动手 “黑车”司机想躲检查还是栽了

    时间:2019-05-26 10:01:2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3日10时05分讯(记者 刘艳)日前,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庐山大道公交车站出口处,“黑车”驾驶员赵某为逃避检查,不仅编造多个借口,还拉扯、推搡执法队员。今(23)日,重庆交通执法龙头寺大队通报,赵某因涉嫌非法营运,其所驾驶轿车已被依法暂扣,还将面临行政处罚。

    22日下午3点左右,交通执法龙头寺大队的执法队员巡逻至重庆北站北广场站前广场公交车站出口处时,发现一川籍车辆涉嫌非法营运,于是上前对该车进行例行检查。

    “检查中,驾驶员赵某不能出示道路运输营运手续,显得有些慌张。”执法队员说,当问及其与乘客关系时,赵某先称是帮朋友接人,随后又说是帮房地产公司接人,但是都说不出具体情况。

    调查中,乘客表示系付费乘车。赵某看到执法人员在询问乘客,突然情绪激动,跳下执法车,多次准备冲到乘客身边,同时拉扯、推搡执法队员,甚至用脚踢打执法人员,造成两名执法人员手臂、眼周受伤,手机、眼镜受损。

    执法人员反复提醒赵某保持冷静,随后将其带至大队作进一步调查。经调查,当天驾驶员赵某将车停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公交车站外临时停车处,随后到火车站广场上喊客,恰好遇到刚下高铁的外地乘客。得知该乘客要到红旗河沟附近,赵某表示可以乘坐他的车,车费50元。而实际上,从重庆北站北广场到红旗河沟打车仅需16元左右车费。

    当被问及为何要暴力抗法时,赵某称知道重庆北站查得严,开“黑车”被查到处罚重,以为把事情闹大,执法部门有压力就可以逃避处罚。

    执法队员表示,因涉嫌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赵某所驾驶的川籍小轿车已被依法暂扣,并将面临行政处罚。

    重庆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广大乘客,乘坐“黑车”无法保证自身合法权益,且非法营运从业人员复杂,极易发生甩客、宰客等情况,希望乘客不要听“羊儿客”和陌生人忽悠,主动拒绝“黑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