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男子盲目相信“银行”短信被骗 警方一天之内帮忙追回29999元损失
  • 男子盲目相信“银行”短信被骗 警方一天之内帮忙追回29999元损失

    时间:2019-05-26 10:01:3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2日23时35分讯(记者 张勇)现在,不少人都在使用信用卡。然而,家住重庆市沙坪坝区的陈先生,近日却因为盲目相信一条信用卡未及时还款的消息被骗。好在,当地警方及时出手,一天之内帮陈先生追回了29999元损失。

    陈先生收到的短信。受访者供图.jpg

    陈先生收到的短信。受访者供图

    “银行”发来消息 男子29999元瞬间没了

    受害人陈先生,50岁,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做小生意,因为平时并没有太多存款,所以为了方便资金周转,曾在平安银行通过信用卡借款。

    5月19日14时48分,陈先生突然收到了两条00825开头的短信,短信的内容吓了他一跳:“《平安银行》尊敬的陈某某,介于你近几期未及时还款,已造成信誉下降,今日将被上传。联系客户专线00861-8219270927处理。”

    “我确实近期有信用卡逾期未还,如果因为还款推迟导致个人征信受到影响,以后要是办理涉及自己信用的业务,肯定会受到影响。”陈先生想到这些,心里突然发慌了,于是立即拨打了短信里的电话号码。

    电话里,一名自称是平安银行工作人员的男子告诉陈先生,他可以帮忙操作还款。

    “在他的反复游说下,我把自己农村商业银行卡里的3万块钱转到了工商银行卡。”陈先生介绍,过了几分钟,他就收到了几条名为“瀚银科技”的第三方平台的验证信息。

    为保证租自己的征信问题,陈先生没有多想,直接把收到的验正码告诉了所谓平安银行的工作人员。然而,刚过几分钟,陈某就发现自己工行卡里的钱分五笔被转走,共计29999元。

    反应过来为时已晚 警方火速追回损失

    “遭了,我肯定遇到骗子了。”陈先生突然明白过来,赶紧跑到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联芳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调取相关网络和通讯数据,并立即与“瀚银科技”平台客服取得联系。经多次做工作,“瀚银科技”平台客服将相关账户迅速冻结。

    最终,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民警将陈先生被骗的29999元全部找回来。

    “我本来没敢抱太大希望,试着打了人生第一个110。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把钱找回来了。”看着找回来的钱,陈先生热泪盈眶地说。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陈先生收到的短信是00825开头,这是香港的区号,而平安银行的总部在深圳,这个短信号码本身就暴露了是诈骗短信!其次短信里00861-8219270927的客户专线,也不是平安银行的号码,现在的智能手机都有号码提示,一看不是客服电话,基本都是电信诈骗号码了。”民警提醒,任何投资、理财、借贷要认准正规金融机构,如果遇到陌生电话要警惕,遇到可疑短信也不要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