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180斤女子半山腰滑倒急需就医 消防员爬坡半小时抬上救护车
  • 180斤女子半山腰滑倒急需就医 消防员爬坡半小时抬上救护车

    时间:2019-05-26 10:02:2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2日20时讯(记者 张勇)雨后山路湿滑,登山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今(22)日,一女子与朋友前往铜梁区巴岳山寺庙楼梯爬山。没想到,脚一滑,女子受伤,无法动弹,朋友与医护人员都束手无策。最终,当地消防员赶到现场,爬坡半个时候把她抬上了救护车。

    0受伤女子被困在半山腰。铜梁消防供图.jpg

    受伤女子被困在半山腰。铜梁消防供图

    上午11时14分,重庆市铜梁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铜梁区巴岳山寺庙楼梯处,一妇女爬山腿部受伤,无法行动。因山路陡峭,被困女子体型较大,医护人员束手无策,请求救援。

    接警后,铜梁区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出动白龙中队1辆消防车(抢险车)、6名指战员前往现场处置。

    1消防指战员爬坡抬着女子前往救护车停靠的位置。铜梁消防供图.jpg

    消防指战员爬坡抬着女子前往救护车停靠的位置。铜梁消防供图

    2女子成功脱困。铜梁消防供图.jpg

    女子成功脱困。铜梁消防供图

    “我们到巴岳山了解到,当事女子被困在距离山顶大约1公里的半山腰上。由于山路极度陡峭,我们的消防车无法直达事故现场。”指挥员立即命令所有参战队员携带便携式担架等救援工具徒步下山。

    10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女子被困的位置,立即开展救援。救援过程当中,为了不让女子受到二次伤害,指战员将她牢牢固定在救援担架上,一路上克服山路崎岖等困难,始终保持担架平稳。

    30分钟后,消防指战员将女子安全抬上山,并移交给了120急救人员。

    通过询问报警人,消防指战员得知,由于近日连续降雨,山路湿滑,体重约180斤的当事女子在结伴爬山过程中不慎踩滑摔倒,腿部受伤,无法动弹。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朋友在爬山时最好是结伴同行,事先了解好登山路线,登山时可以用结实的长棍作为手杖,帮助攀登,雨季爬山注意防滑,穿着专业的登山鞋,下山时一定要控制住脚步,切不可冲得太快,以免发生摔伤等事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